[傳統產業新勢力] 合興壹玖肆柒X兩個八月

[傳統產業新勢力] 合興壹玖肆柒X兩個八月
2017-09-09 14:00   至   16:00
2017-08-24 10:00   至   11:00

活動介紹

一組是南門市場合興糕糰第三代的經營者任佳倫與鄭匡佑,另一組是跨足設計及藝術創作領域,成立兩個八月創意設計的莊瑞豪與盧袗雲。

民國三十六年,合興糕糰店在南海路上的臨時攤商,開始鬆糕及中式糕糰點心的生意,四年後移轉至南門市場有了自己的店鋪,歷經七十餘年的老舖,逐年面臨消費族群減少,年輕一輩的顧客群鮮少上門的困境,第二代老闆深知老品牌需轉型,卻不知如何是好,直到任佳倫與鄭匡佑倆夫妻決定接班,他們希望以年輕世代的美學思維找尋創新活水,因此極力說服家族長輩,導入品牌經營概念,並委由兩個八月包辦產品包裝設計,重新傳遞老口味的人情溫度。想知道這兩組年輕世代碰撞在一起,激盪什麼樣的火花? 又如何讓傳統創新與文化傳承寫出屬於自己的文本? 邀請你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合作歷程。

講師介紹

合興壹玖肆柒

合興壹玖肆柒一間傳承七十年的傳統中式糕點店,第三代任佳倫與鄭匡佑透過品牌轉型與空間整合的概念,開始為老店導入美學概念,並於台北大稻埕迪化街開設合興壹玖肆柒店鋪,作為老店轉型開端,希望闡述自身對於傳統產業結合創意演化的觀點,透過所提出的空間介質來建構敘事的場域,讓顧客可以在消費過程中逐步瞭解其品牌精神。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

同是八月出生的莊瑞豪與盧袗雲,創立「兩個八月創意設計」,開始平面設計的工作,同時也開始藝術創作的活動。堅持將【生命與感動】融入創作一直是他們的堅持,也是創作的原點。賦予設計生命後,再讓設計本身去感動人們,藉由各式各樣的媒介尋求人與設計之間的可能性,讓兩個八月有自己獨特的世界觀與設計風格。

活動資訊

時間
9月9日(六),14:00-16:0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三號出口左轉和平西路三段81巷)

活動流程
13:50-14:00   報到入場   
14:00-15:00   案例分享
15:00-15:40   講者對談​​​​​​
15:40-16:00   Q&A

活動費用
每位200元

活動報名
【傳統產業新勢力】合興壹玖肆柒X兩個八月

相關連結
合興壹玖肆柒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