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系列活動]市民工作坊:讓我們在城市地毯相遇

[2018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系列活動]市民工作坊:讓我們在城市地毯相遇
2018-04-28 14:00   至   17:00

[2018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 系列活動]
織錦城市|現今城市形態展─以萬華區為例

市民工作坊:讓我們在城市地毯相遇

「織錦城市」系列活動之一是與相關社區居民互動,旨在連結居民與展覽,藉此共同討論萬華區未來發展的想法與課題。此次活動將提供新的資訊,並在展覽會的結束時提供論壇討論的基礎,活動將基於信息娛樂的原則進行操作。事實上,它將包括一系列基於規劃慣例和公眾參與知識的「參與遊戲」。

  • 目的:通過活動,人們將了解並注意到他們的生活環境和周邊場域,並有機會分享對其社區的觀點,從而提供有關該地區的一些有價值的資訊;
  • 參與者:居民,鄰里長,非政府組織,當地商家,青年學生,其他有興趣之人士等。

主持團隊

中國文化大學陳維斌教授+中國文化大學景觀設計系

活動資訊

時間
4/28(六)14:00-17:00

地點
新富半樓仔

活動流程
參與者將透過導覽,介紹展覽的主要主題,即萬華區部分地區的大型紡織地圖;然後參與者透過小旗子的放置,標示該地區之資源和議題於地毯上:這將有助於了解該地區的現況;然後要求參與者在地圖中找到他們自己居住的位置,並解釋他們的日常生活路徑、型態,他們居住的地方,工作以及他們如何穿越城市:這將有助於理解人與資源的空間關係,以及該地區的問題。研究結果將進行討論並成為展覽的一部分。

*本活動免費參與,現場額滿為止。

相關連結

[展覽資訊]
4/14-6/3 [2018新富町文化市場徵件獲選展覽] 織錦城市|現今城市形態展─以萬華區為例

[系列活動]
開幕儀式,公開演講
4/14(六) 15:00-17:00 

兒童工作坊
5/12(六) 14:00-17:00(名額有限,敬請網路預約)

閉幕儀式,論壇
6/2(六) 15: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