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城市 — 東亞國際城市論壇

靈感城市 — 東亞國際城市論壇
2008-09-27 09:53   至   2008-09-28 00:00

活動簡介
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及金石建築師事務所共同主辦的「靈感城市CITIES INSPIRING, ASIA」東亞國際城市論壇,即將於今年9月27日及28日兩天在華山創意園區登場。本論壇匯集來自東京、上海、香港、新加坡、台北等東亞五大重點城市、共計14名建築及都市領域精英學者與建築師,藉由對談與交流,從亞洲城市與建築遞嬗的珍貴經驗,尋找亞洲地區發展的靈感泉源。

在全球化趨勢以及媒體氾濫的時代中,世界各地城市與建築越見相似,建築設計迷失在名牌建築師「簽名式設計」的潮流迷思中,硬體壓縮軟體的結果,逐漸使各地的城市生活形同複製。亞洲堪稱為目前全球變化最快、異質性最高、經濟力穩定、同時又有相當文化積累的區域,本論壇希望重新喚起亞洲建築的尺度感、實質感與時間感,創造文化的自信心、執掌文化的詮釋權。

與會專家包括日本團紀彥建築師、大野秀敏教授、鈴木博之教授,並集合台灣的林崇傑博士、夏鑄九教授、吳光庭教授、張樞建築師;香港嚴迅奇建築師、邱萬鴻博士(ARUP董事);新加坡陳家毅建築師、賴啟建教授;及上海周學望建築師(美國SOM事務所上海辦公室負責人)等多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由都市發展史、都市理論、以及近年東亞各大都會的發展趨勢多元角度切入,為亞洲的建築及城市設計提出思考與論證,共同激盪亞洲地區建築與都市發展活力。

活動資訊

時 間︱2008.9.27-28
地    點︱華山創意園區 中三館拱廳(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請於9月23日前上網下載表格預約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金石建築師事務所
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建築DIALOGUE雜誌、團紀彥建築設計事務所、台灣省建築師公會台北市連絡處、忠泰生活開發有限公司
媒體協辦︱樂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