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特別講座】給大眾的建築入門課│第二講:建築的一百種表情

【新富特別講座】給大眾的建築入門課│第二講:建築的一百種表情
2018-12-22 14:00   至   16:00
2018-11-08 16:00   至   2018-12-19 17:00

講座介紹


有感於一般大眾往往對建築存有好奇感,碰觸到建築學門知識卻感到艱澀難懂的既定印象,新富町文化市場特別企劃舉辦講座,以「給大眾的建築入門課」為主題,開辦《台北建築的轉變》、《建築的一百種表情》兩場系列講座,由講者娓娓道來關於建築的多種面向與觀點,搭起建築與一般大眾之間的入門橋樑。

第二講|建築的一百種表情


每一棟建築物有自己的外在樣貌與內在氣質,你是否曾經好奇,那些存在於我們生活周遭的城市建築隱含著什麼故事? 獨特外表底下藏有什麼樣的秘密?

這一回,講座邀請到《建築外觀設計關鍵》作者林祺錦建築師揀選出裝飾風格強烈、建築構造形式創新或結構系統特殊的
建築案例,從顯於外的工藝美學角度,窺見背後設計動機,瞭解建築設計如何回應使用人的功能訴求,與其代表的時代文化意義。對建築空間、工藝美學等有興趣的你,一同來聆聽!

圖片由林祺錦提供授權使用

講座適合對象

  1. 對台北城市風貌、建築空間有興趣的一般大眾;
  2. 建築專業、旅行、文化相關領域的工作者;
  3. 喜好逛市場,挖掘城市故事、踏查街道巷弄的背包客。

講師介紹

林祺錦 

 

 

 

講師/林祺錦 

林祺錦建築師事務所 主持建築師
台灣科技大學建築學士/碩士
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系友會 理事長
中原大學建築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家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家
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兼任助理教授級專家

於2004年7月成立林祺錦建築師事務所,致力於既有環境美學與建築空間的整合規劃,藉由圖面創設構成配合實體模型的操作,體驗空間的任何可能性,是一家充活力與創造性的設計事務所。服務範圍包含公私立部門,近年重要作品有花蓮新城托兒所(獲2010遠東建築獎入圍、第二屆中國建築傳媒獎提名)、馬公機場計程車鋼棚(獲2014A+Awards特別表揚獎、2014  ADA新銳建築獎入圍)、澎湖縣青灣仙人掌公園(獲2017  AAP美國建築獎)及政大馥中(獲2018台灣住宅建築獎入圍)等。除了建築領域外,亦延伸了對建築的熱情,在各大學建築系擔任建築設計指導老師與建築獎的專業評審,亦跨入深度旅遊專業,成為帶領國外建築導覽的旅遊達人,在建築專業中社會設計關注與跨領域的參與,對於在美學教育扎根、建築物再生與深度旅遊品質,都投注了許多心力。

講座資訊


時間
12月22日(六),14:00-16:0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巷仔內教室

講座流程
13:45-14:00 報到入座
14:00-15:40 主題講座(林祺錦)
15:40-16:00 綜合討論與現場QA

講座費用
每位200元

延伸閱讀


林祺錦(2018)。建築外觀設計關鍵:看得懂的建築表情。台北市:風和文創。
書籍參考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7966

>>>活動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