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泰建築學院│亞洲是一:安藤忠雄演講

忠泰建築學院│亞洲是一:安藤忠雄演講
2019-07-01 18:30   至   20:30

忠泰建築學院
亞洲是一:安藤忠雄演講

2019/7/1 (一) 18:30-20:30

【活動額滿公告】
感謝各位觀眾報名安藤忠雄講座,由於報名狀況非常踴躍,目前講座名額已全數額滿。


【現場候補機制】

演講活動當日將開放現場候補,於17:00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會場一樓入口開放領取號碼牌及現場整隊,18:30開放候補入場,候補名額將依已報名者出席率而定,恕不保留座位。

 

講題介紹

「亞洲是一」

我們生活於資源、糧食、能源都受到限制的地球之上,而世界上的人口不斷持續增加。文明的中心從西歐諸國移轉到美國,現在正逐漸移轉到亞洲。這樣的亞洲,居住著壓倒性多數的人們。當各個國家都發展出驚人的經濟成長之後,地球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們該如何與地球環境共生,每一個人都需要培養「獲知力」、「思考力」,來創造地球的未來。我也藉由建築工作這樣的工作,思考著可以為社會做出什麼,一路持續至今,希望能夠將這樣的過程介紹給大家。

-安藤忠雄


 

講者簡介

 
photo by 林景澤

安藤忠雄(TADAO ANDO)

1941年出生於日本大阪,1962-1969年間,他在美國、歐洲和非洲旅行並自學建築學,並於1969年成立安藤忠雄建築師事務所。其建築作品遍佈全球,著名的清水模設計美學讓他的建築饒富韻味,清靜幽雅的風格舉世聞名,在國際間獲獎無數,更在1995年榮獲有建築界的諾貝爾獎美譽的普利茲克建築獎,為日本近代,乃至全世界的範疇中,都極具代表性的建築大師。

  • 代表作品

《六甲集合住宅》、《光之教堂》、《FABRICA班尼頓藝術學校》、《普立茲克藝術基金會》、《沃斯堡現代美術館》、《地中美術館》、《威尼斯海關大樓博物館》、《拉科斯特酒莊藝術中心》、《上海保利大劇場》、《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克拉克藝術中心》等。

  • 重要獲獎紀錄

日本建築學會賞(住吉的長屋)(1979)、芬蘭建築師協會阿爾瓦.阿爾托(Alvar Aalto)獎(1985) 、法國建築學院獎賞(1989)、日本藝術院賞(1993)、朝日賞(1995)、普利茲克獎(1995)、高松宮殿下紀念世界文化獎(1996)、美國建築師學會金獎(AIA金牌)(2002)、京都賞(2002)、文化功勞者(2003)、國際建築師學會金獎(UIA金牌)(2005)、法國榮譽軍團勳章(騎士級)(2005)、環境保全功勞者(2006)、甘迺迪中心藝術金獎(2010)、後藤新平賞(2010)、文化勲章(2010)、理查.諾伊特拉職業卓越獎(2012)、藝術與文學勳章(2013)、義大利共和之星將領勳章(2015)、野口勇獎(2016)等。

  • 《安藤忠雄建築作品全集 2019 年版》

安藤忠雄2019最新建築作品全集,隨書獨家附贈限量手繪簽名手稿!本書收錄了安藤忠雄 1975 年至 2019 年完整建築作品,透過文字、設計圖和照片,深度探索安藤與建築之間的設計語彙,與人生觀點的真實呈現。書籍於6月10日(一)於北歐櫥窗官網(https://pse.is/HW6J7(link is external))限量預購,相關資訊請至網站查詢。

 

活動資訊

 

 

  • 工作團隊

​​​​​活動指導|李彥良、李彥宏、黃姍姍
活動協調│陳映芃、陳思安、歐維傑、蔡毓嫻 
行銷推廣|陳思安、李燕姍、陳妍秀、王貝羽
視覺設計|林攸襄
設備協力|自在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現場工作人員│
洪宜玲、楊紋昌、吳巧瑩、余明蓉、張教煌、楊宜奇、李佳晏、張喬喬、周姝妤、張淑媛、王淳意、王儀蕊、李思瑩、林佩瑩、林佳馨、林宜佩、林昀宣、林婉婷、林敬涵、林聰義、邱筱晴、胡惟新、高素慧、陳怡芳、陳慧宜、彭筱婷、黃建隆、黃翊涵、劉淑華、鄭耿庭、蕭萱、賴有星、賴韋伶、應琪麗、謝祥源、謝瑜育、陳品君、翁子蔓

 

注意事項

  1. 報名資料登記限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敬請於報名資料上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
  2. 6/24(一)將寄送活動提醒通知及報到注意事項,敬請留意。
  3. 活動當天報到時間為17:30-18:20,18:30將陸續開放候補入場,現場採自由入座,逾時恕不保留座位一旦座位席滿,將不開放入場,由於觀眾人潮眾多,懇請提早入場。
  4. 報到時請出示票券,請務必事先準備,以利快速驗票入場
  5. 現場備有 10 席輪椅座位席,需有一名陪同者入場,若有此需求,請致電02-8772-6757#3532,將依來電順序保留輪椅座位席及陪同者席位。
  6. 為維護活動品質,講座全程請保持手機靜音或震動模式。未經授權,不得錄音、錄影及拍照。會場內全面禁止飲食及飲水。
  7. 講者將以日文分享,採中日逐步口譯進行。
  8. 活動會場無提供停車服務,敬請利用周邊停車場或搭乘大眾運輸。(交通方式請參考:https://reurl.cc/e4bob )
  9.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10. 如有任何問題,請至忠泰美術館粉絲專頁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JUTART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