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泰美術館X聯合文學雜誌【10分鐘遺書】徵文活動

忠泰美術館X聯合文學雜誌【10分鐘遺書】徵文活動
2022-03-28 00:00   至   2022-04-01 23:59

如果生命進入倒數計時10分鐘,你想對誰說些什麼?

2019年底,COVID-19席捲全球,時至今日,已奪走超過五百萬人的性命;這場面向全人類的生命震撼教育,讓我們了解生命無常即是尋常,開始思考「生LIVES」的意義。


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展《生生LIVES:生命、生存、生活》,參展藝術團隊之一的dividual inc.,其裝置藝術〈遺書/輸入的痕跡〉(Last words/TypeTrace),透過專屬網站向大眾收集一封封「10分鐘遺書」,並還原呈現遺書撰寫者當時的心理狀態,包括輸入的力道、猶豫深思的時間等,都會生動地反映在最後生成的文字。觀者可以觀看他人的遺書,意識到文字書寫時生命主體的存在,也可以書寫自己的最後遺言,重新梳理對自己、親友與世界,以及過去與未來的種種思緒。


忠泰美術館與聯合文學雜誌合作,邀請大眾一起參與「10分鐘遺書」徵文活動,透過藝術團隊dividual inc.〈遺書/輸入的痕跡〉的遺書收集網站,開啟自己面對生命與未知的練習題。

#10minLastWords #生生LIVES


忠泰美術館X聯合文學雜誌【10分鐘遺書】徵文活動說明

徵文時間:2022/3/28~2022/4/1 
徵文辦法:

  1. 請至藝術家dividual inc.作品網站進行10分鐘書寫:https://typetrace.jp/lives/
  2. 書寫完成後,網站將自動生成屬於你的遺書網址,請將網址連結分享至【聯合文學雜誌Facebook 活動貼文】中https://linkingunitas.com/iXD5o
  3. 徵文結束後,聯合文學將進行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展生生LIVES:生命、生存、生活》展覽票券抽獎,共抽出五組(一組內含:2張票券+2本展覽手冊)。

補充說明:

  • 本次收集之10分鐘遺書將有機會於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展生生LIVES:生命、生存、生活》展覽現場,藝術家dividual inc.裝置作品〈遺書/輸入的痕跡〉中展出。
  • 若投稿內容涉及暴力、色情等違反公序良俗之不雅詞彙,忠泰美術館有權逕行刪除,並取消該名投稿者之抽獎、得獎資格。
  • 忠泰美術館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