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安藤忠雄展》專家導覽

《挑戰—安藤忠雄展》專家導覽
2022-06-26 10:00   至   2022-08-28 11:00

​​​​​

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Tadao Ando)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大師之一。非建築科班出身的安藤忠雄,其生平充滿傳奇性,曾當過職業拳手,在21歲時踏上七年的自學之旅,足跡遍及歐美遠至非洲,透過不斷的旅行、自學,開創了一條令人刮目相看的建築道路,在1995年獲得號稱建築界諾貝爾獎的——普立茲克建築獎,成為舉世聞名的當代建築大師。

今夏,由忠泰美術館聯手安藤忠雄建築展實行委員會共同主辦,引進《挑戰─安藤忠雄展》,期待透過本展引領臺灣廣大的觀眾一同見證這位建築大師精粹的創作成果。展覽期間特別舉辦專家導覽,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以跨領域的對話與思考分享本展的代表作品與創作理念,邀請我們共同進入展覽旅程,見證安藤忠雄建築師,一生中所迎接的精采歷程與挑戰!

 

  • 集合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導覽時間:(全數報名額滿)

場次時間

報名時間

導覽講師

場次一、
6/26(日)11:00-12:00

6/18(六)10:00 李清志/建築學者、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

場次二、
7/31(日)11:00-12:00

7/22(五)12:00 王增榮/臺灣知名建築評論學者

場次三、
8/07(日)11:00-12:00

7/22(五)12:00 謝宗哲/建築學者、日本東京大學建築博士

場次四、
8/14(日)11:00-12:00

8/05(五)12:00 吳東龍/設計觀察家、作家

場次五、
8/21(日)11:00-12:00

8/05(五)12:00 林凱洛/小島裡文化品牌總監兼任專案活動策劃人

場次六、
8/28(日)11:00-12:00

8/05(五)12:00 李清志/建築學者、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

 

  • 參加資訊:
  • 本專家導覽活動免費參與(需自行購買《挑戰—安藤忠雄展》展覽票券點我購票),活動統一預先上網報名(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建議12歲以下孩童由家長陪同參加,並亦須個別完成報名流程),每場次限量30位,敬請把握難得機會。
  • 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請持行動電子設備下載 Accupass APP 取得票卷供現場驗票
  • 活動開始前30分鐘開放報到,請務必於活動前至驗票處完成報到:

A、出示本活動電子票券(QRCODE)
B、持本人身分證件辦理導覽設備租借(免費);
C、確認防疫須知並出示「未使用之《挑戰—安藤忠雄展》展覽票券」(請提前購票
D、請留意報到時間,逾時不保留名額,並現場開放候補遞補。

  • 為維護觀展品質,本活動統一採個別導覽機進行,設備皆已完成消毒,請安心使用。
  • 導覽時間約1小時,視每位導覽講師與現場情況略有不同。
  •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 活動開始前30分鐘(10:30)同時開放現場候補現場候位,並視現場狀況於活動開始時 (11:00)開放候補遞補名額。
  • 報名連結:點我報名

 


 

導覽講師介紹:

  • 講者:李清志建築學者、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

美國密西根大學(Ann Arbor)建築碩士,專長是建築歷史、都市空間文化及科技與空間研究等。他酷愛旅行、攝影、電影,多年來於各大報章副刊與建築設計相關雜誌撰寫專欄論述,並著有許多建築相關書籍,致力於大眾空間教育與都市文化的提升。他不僅是個認真的作家、都市偵探,同時他更是一個自在的學者、空間與文化的探索者。透過旅行觀察建築和空間,透過生命參透心靈與人生。

 

  • 講者:王增榮臺灣知名建築評論學者

比格達工作室主持人,知名建築評論學者,建築策展人,許多人口中的「大王老師」。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曾任漢光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編輯、《台灣建築報導》總編輯,及臺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和建築系講師,2012年成立比格達工作室,以建築策展、展場設計、建築旅行、建築講學等非建築事務所業務為主要工作,如建築之旅、建築展策展、展場設計、公共藝術等。

 

  • 講者:謝宗哲建築學者、日本東京大學建築博士

日本東京大學建築博士、自由寫作者、策展人。 2015年起離開大學專任教職、設立Atelier SHARE(享工房有限公司)。除了持續在大學兼課、從事建築及生活美學實踐的工作之餘,也透過翻譯/寫作/策展的方式來分享當代建築美學與藝術中的福音。 2019、2022臺南建築三年展策展人,第67期誠品講堂城市建築家系列:境界的擴展總策畫。重要著作:「HO SANNA!和撒那 !--妹島和世與西沢立衛的建築軌跡」(原點出版,2019)、「世界教堂建築巡禮—一個建築學者的朝聖散記」(宇宙光出版,2020),最新翻譯著作「伊東豊雄散文集—相聚於美麗的建築中」(遠流出版社,2021)

 

  • 講者:吳東龍設計觀察家、作家

主修工業設計,嗜觀各種展覽,2006年起於臺灣與中國地區出版個人全創作書籍《設計東京》系列迄今六冊,現為作家、書籍與視覺設計師,也參與展覽設計企劃與木馬文化《享讀》書系規劃,並為設計講堂規劃講師,於富邦講堂、學學文創等參與講座活動逾數百場。不僅為設計觀察家,也常與國際品牌合作推廣,近期則擔任新一代設計展及James Dyson Award評審;香港DFA臺灣代表。2018年底於華山1914「未來市」開設選品店〈東喜鋪〉(KODAWARI YA),透過設計與世界交流,自許為連結好玩事物的設計主理人。

 

  • 講者:林凱洛小島裡文化品牌總監、兼任專案活動策劃人

曾任唱片公司、文創公司、咖啡館行銷企劃、資深旅遊部落客、旅遊作家,經營十多年部落格「憂鬱狂歡節 Carol’s Carnival」。近年鑽研日本深度旅行,著有《小島旅行:跳進瀨戶內的藝術風景》、《味之宿:究極旅館美學》等旅遊。專注於日本深度旅行、地方創生、市集活動規劃與藝術祭研究。近年跨足活動策展領域,擅長台日觀光交流活動規劃與地方旅行活動策展。現為獨立文字工作者,兼任日本旅遊商品開發企劃。

 

  • 注意事項: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為維護本活動場次參加者之健康安全,本館已實施相關防疫措施,敬請參觀者配合以下事項:

  1. 入場參觀者,請配合現場防疫措施,入場前皆需配合館方測量額溫及雙手酒精消毒,並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維持1.5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
  2. 體溫超過37.5度、有感冒、咳嗽或發燒等症狀者,將不得入館參觀,並請儘早就醫或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若因疫情影響造成形式異動,將配合指揮中心公告為主。
  3. 為維護展場設計及觀展安全,超過A4尺寸之隨身物品(如:長傘、後背包、行李箱等),請預先寄放至園區服務台,請勿帶入展間。
  4. 展間全面禁止飲食;雨具統一置放館外指定區域。
  5. 全館開放拍照,禁止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器及錄影。
  6. 導覽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活動花絮記錄,凡報名參加導覽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忠泰基金會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請主動告知現場隨行之工作人員。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挑戰—安藤忠雄展》

展覽日期|2022年6月3日(五)– 9月13日(二)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每月最後一個週一休館,6/27、7/25、8/29)
展覽連結|https://jam.jutfoundation.org.tw/exhibition/3500
參觀資訊|詳情請見購票資訊
主辦單位|忠泰美術館、安藤忠雄建築展實行委員會
聯合主辦單位|安藤忠雄建築研究所
策展顧問|龍國英建築設計有限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