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亻– 生而為人》特別導覽活動:火火生活!火柴人Life Moments

《亻– 生而為人》特別導覽活動:火火生活!火柴人Life Moments
2023-04-29 14:00   至   15:00

《亻– 生而為人》特別導覽活動

火火生活!火柴人Life Moments


★ 五一勞動節特別企劃 ★ 期間限定 | 享受生活片刻 X 展覽特別導覽活動

2023/4/21(五)起開放報名

 

人生長河匆匆而過,你是否總是在奔波的旅途中前行,一味地埋首工作,而忘記了真正的生活所在。生活不應該僅有忙碌工作,還有更多值得我們去體驗和品味的事物,那些細膩而美好的時光,更是值得我們珍惜。忠泰美術館全新展覽《亻– 生而為人》以「人」作為主題,反思「人」存在於世,聚焦人與自己、人與他者、人與環境虛實交錯的關係,回歸人的本質問題,透過藝術詮釋人的各種面向,詰問「生而為人」的意義。

本導覽活動以英國藝術家沃夫岡.史提勒Wolfgang Stiller作品《火柴人》雕塑系列為核心延伸,藉其反映人類存在的倏忽無常,謹記我們人類存在終有消亡的一天,鼓勵人們珍愛生命、活在當下。當我們從繁忙的生活中抽身,去嚐試新事物,去探索未知領域,與家人、朋友一起在忠泰美術館度過美好的時光,或許能從中找到生命更多的意義和價值。在那些悠閒而富足的生活片刻中,感受生命的美好,並且更好的了解自己、透過藝術的視野與觀點重新認識世界。

本活動將以模擬上班的小儀式揭開序幕,邀請觀眾們一起聆聽與認識11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創作,重新詮釋思考「生而為人」的意義。活動當天凡成功入場並完成指定任務,將可獲得限定好禮一份唷!

 

  • 導覽日期:2023/04/29(六)14:00-16:00(13:45開放報到,最後入場時間14:10)
  • 集合地點:忠泰美術館 一樓服務台(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 適合對象:依《勞動基準法》規定年滿16歲以上可工作之勞工。
  • 參加資訊:
  1. 請於導覽開始前(13:45-14:00),提前至服務台報到集合,14:10開放候補入場,逾時恕不保留席次。 (為維護觀展品質,本活動採線上報名。)
  2. 導覽活動及展覽參觀,皆為期間限定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3. 活動時間約1小時,視導覽講師與現場情況略有不同。

 

 

時間

內容

13:45-14:00

15mins

 報到入場 (報名者優先入場)

14:00-14:10

10mins

 打卡上班:該有的儀式感少不了

14:10-14:50

40mins

 展覽導覽

14:50-15:00

10mins

 展覽QA、合影留念

15:00--

 

 

 打卡下班:收工~自由參觀兌好禮

 

 

  • 報名須知:

1、本導覽與展覽參觀為活動限定免費參加,參與者於活動中完成指定任務可獲得限定好禮一份(每人一份,贈完為止)。須於Accupass報名系統報名參加,本活動開放現場候補,不保證入場,額滿為止
2、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DaseinExpertTour0429

3、報名資料登記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於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
4、本活動須於Accupass平台報名活動,報名成功者將自動取得系統電子票券,活動當日須憑活動電子票券(QRCODE)完成報到
報到時間為13:45-14:00,14:10開放現場候補,逾時恕不保留席次(額滿為止,不保證入場)
5、報名時間至2023年4月27日(四) 12:00截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6、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報到通知信,請報名時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 注意須知:
  1. 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調整,自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本活動可自行斟酌配戴口罩。惟建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者,敬請配戴口罩,以保護自身健康。
  2. 導覽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活動花絮記錄,凡報名參加導覽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忠泰美術館/忠泰基金會行銷宣傳使用(網路及平面)。如有不便入鏡請主動告知現場隨行之工作人員。
  3. 為維護展場設計及觀展安全,超過A4尺寸之隨身物品(例如:長傘、後背包、行李箱等),請寄放至一樓服務台或置物櫃,請勿帶入展間。
  4. 展間全面禁止飲食;雨具統一置放館外指定區域。
  5. 全館開放拍照,禁止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器及錄影。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忠泰美術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活動聯繫:kurtlin@jutfoundation.org.tw,(02) 8772-6757 ext.3532 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