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町の世界沙龍 春季場】旅の文化財

【新富町の世界沙龍 春季場】旅の文化財
2023-05-10 19:00   至   22:30
2023-04-26 11:00   至   2023-08-11 22:51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從發源自16世紀義大利的沙龍,到現今人手一機的時代來臨,即使交往媒介隨著科技發展升級至雲端之上,人類仍不斷本能地尋求著理智的交流。在這個不再談論永遠的今天,面對戰爭的威脅、病毒的共存、資源的枯竭、閱讀的衰退、群眾的善變,文化的生成採集與提煉,或許才是我們珍貴的意識資產。

20世紀初繁華鼎盛而人文薈萃的萬華,曾是雕塑家黃土水的故鄉,音樂家鄧雨賢兒時的教育基地,表演藝術家楊秀卿的說唱聲,在街頭迴盪不已;文化的交織蔓延,在地方生活的滋養裡。2023年春天,新富町⽂化市場 x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攜手文藝復興──《新富町の世界沙龍》匯集來自旅行、音樂、表演、飲食、地方設計、藝術、建築……等各界能人異士,以豐富的領域實作經驗回應當代議題,擔任臺灣—世界的「連結者」,邀請你走入夜晚限定的沙龍,暢談想法,錨定眼光,一同面對快速變遷的世界。

在混沌之中,跟著能人異士的腳步,來到市場古蹟裡的萬華世界,從過去到未來,也許還能⾛在未知的前⽅。

∑▒▒▒ 新富町の世界沙龍 ▒▒
▓▓ 春季第一話:旅の文化財 ▓▓

~旅の文化財~Culture tourism as a good business model
哪裡來的國民性?台日の異なる国民性

一位是深愛日本文化酒水風土旅行的領頭者,
一位帶著日式美感生活在臺的質感作家,
還有一位,是創造地方體驗的傳道者。
這晚三人一起聊,旅行 りょこう──

活動資訊

日期
2023 / 05 /10(三)

時間
19:00 - 22:3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步行2分鐘)

人數
25人

與談人
主持|游智維(風尚旅遊)
主講|片倉真理(旅臺作家)v.s. 工頭堅(旅行長)

費用

純の沙龍 NT$850
(沙龍入場券)

+限定套餐 NT$250
(生啤/烏龍嗨/氣泡茶任選1杯+飯糰)

+生啤券 NT$990
(生啤/烏龍嗨/氣泡茶任選共8杯+飯糰)

+限定酒券 NT$1,980
(生啤/烏龍嗨/氣泡茶任選共8杯+highball 6杯+飯糰)

#以上酒券沙龍當晚與平日皆可使用
#未滿 18 歲請勿飲酒 
#飲酒不開車

活動流程
19:00 進場暖身
19:40 開場介紹
19:50 講者分享
20:30 議題討論
21:00 互動交流
22:30 活動結束

講師簡介

  游智維
風尚旅行社、蚯蚓文化總經理、 SIDOLI RADIO 小島裡共同創辦人,從海外客製化需求到島內小旅行設計,讓消費者透過體驗對地方價值產生興趣與認同。成立蚯蚓文化延伸經驗值,催生『紅椅頭觀光俱樂部』成功對日行銷臺南,獲日本 GD 獎項。2020 臺南另類跨年,府城搬戲串連地方演出,打造史上最具在地味的跨年活動。 ​2022 年 南迴解憂大飯店 提出了永續旅行的實踐與倡議。2021 與設計師方序中、策展人林凱洛共同於歷史悠久的大稻埕街邊成立「Sidoli Radio小島裡」以聲音為媒介採集並深耕地方文化。持續以旅行與文化策劃內容,活化城市與地方能量,帶領跨領域之資源整合與創新。

  工頭堅
旅遊達人與自媒體經營者,於旅遊業界已有十分知名度、且具有影響力者,鍾情知識傳遞,擅長以各種旅遊知識傳遞切角詮釋各種議題,舉辦多場講座及參與品牌活動推廣,並經常性受邀各媒體採訪人物,並擔任專業型獎類及活動評審、以及文化或出版相關專業型講堂,2022年入圍金鐘獎最佳生活節目主持人。
近年來投入於臺日的酒造旅行、也在完成 80 篇連載後出版《工頭堅的龍馬之旅》,重現坂本龍馬一生足跡的經典路線。

  片倉真理
旅臺日本人,撰稿人及編輯。
1999年起旅居臺灣,除了雜誌和書籍的文字撰稿,也參與編輯製作的工作。目前的連載作品散見於《&Premium》、《CREA Web》等等。曾以編輯的身分,參與《anan》、《CREA》、《BRUTUS》等雜誌的臺灣特輯製作,另也曾負責製作藝人渡邊直美的臺灣書籍。著有《台湾探見-ちょっぴりディープに台湾体験》,共同著作則有《台湾旅人地図帳》等。

沙龍 𝐁𝐎𝐍𝐔𝐒


報名春季場沙龍者,活動當天將有機會抽中新活水雜誌一本(期數將隨機贈送)

注意事項

  • 購買酒券加購方案者,須為年滿 18 歲之成年人。禁止酒駕 🈲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 相關事宜請洽:02-2308-1092 #3723 林小姐。

活動團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共同主辦|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媒體協力|秋刀魚、新活水
視覺設計|陳青琳

團隊介紹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位於艋舺,新富町文化市場的臺日酒場,在東三水市場與新富市場這個充滿街坊人情味的市場之內。來自日本、臺灣、和馬來西亞的老闆們,都是一群愛喝的酒鬼,熱愛著日本「昼飲み」—— 白天就「開醺喝酒」的飲酒文化。因為如此,矢志要讓在城市裡的云云眾生都過著半退休的生活節奏。

相關連結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Facebook粉絲專頁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