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城市] 工作營

[人民的城市] 工作營
2012-02-05 00:00   至   2012-02-11 00:00

工作營時間│2012/02/05-02/11
工作營地點│麟洛工作站  / 屏東縣麟洛鄉民生路興農巷1號

 

一、前言
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策展人阮慶岳,延續謝英俊建築師「人民的城市」提案中持續思考的市民參與權,利用公共架構下自主營造的實踐。「人民的城市 ---- 謝英俊建築展」將於2012年3月下旬舉辦,該工作營為展覽前期的研究。

現在絕大多數的城市居民只能單向選擇由少數建築開發商所提供有限樣式的商品房,做為自身一輩子的住宅,鮮少有為自己的房子或周遭環境發聲的權力。充其量僅 剩在房屋內裝修的機會,對於外部環境與景觀卻是無能為力的失權者。而我們舉目所見的城市景觀僅能呈現少數設計品味的貧乏與單調,完全無法體現城市居民與城 市生活多樣性的面貌。更不用提及如傳統民居聚落般豐富的歷史涵養與累積。

本工作營將分成實踐組與思維組進行深化操作,產出內容不僅是作為「人民的城市 ---- 謝英俊建築展」展覽的重要立基,也期望能提供改善生活週遭空間和環境的營造策略

二、組別說明

【城市實踐組】
主帶老師/ 凌天
美國康乃爾大學建築研究所建築碩士
2010–11 康乃爾大學建築學系與研究所客座設計講師
招募人數/ 8人

城市有多複雜,我們團隊就有多複雜。尋找對都市與空間的敏感、關心、創意與熱忱。有想法,能動手表達;專業專長經歷不拘。
請提供個人簡歷,簡述學經歷、專長、手工或電腦能力。
建築、視覺設計相關領域,請提供簡短作品集(PDF檔案,不超過五頁);其他領域,請提供簡短文字,讓我們知道你對都市的興趣與關心。

【城市思維組】
主帶老師/ 汪文琦
柏林藝術大學建築系博士
2008-2010 東海大學建築系專任講師、專任助理教授
2010迄今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

你不要來,如果你只創作卻不讀書
你不要來,如果你只讀書卻不會生活
你不要來,如果你只會生活卻不關心人群
你不要來,如果你只關心人群卻不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
你不要來,如果你只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卻對其他領域毫無興趣
然而,你做到了這些但是總是很緊張,你不要來

不是這樣的人很少,如果你不是,那就來吧!

至於你做什麼創作,讀什麼書
過什麼生活,關心什麼人群
具有什麼專業能力,又興趣於什麼樣的其他領域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關於 人民的城市 ---- 謝英俊建築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