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基金會

2007年,「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在建設事業的本體上成立,希望以建築、藝術與文化為切入角度,全方位創造優質生活空間,將關懷的主體由小眾環境,拓展到群體環境建構的理想狀態。

本於建築領域的知識與資源,我們結合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及文化工作者等各種跨領域專業,致力於城市環境之關懷與發展,並延伸至藝術、創意產業培力,透過展覽、論壇、講座、工作營、出版等形式,營造藝文創作與城市生活的活絡關係,激發並提升人們對生活美學的想像與實踐,使藝術與文化的發芽滋長,在以建築為本的基礎上,獲得相互滲透與多方位推進的互動與行動平台。

基金會於2007年起陸續舉辦〈明日博物館〉系列展覽、國際建築論壇及大型演講;並從2009年開始透過動畫、電影、裝置等不同的建築展覽型態,試圖以另一種觀察建築的角度(Alternative Architecture),為台灣建築注入新的觸媒;2010年正式推動〈都市果核計畫〉藝術創意進駐閒置空間計畫,為都市再生投注民間的觀點與活力,都市果核第三站「新富町文化市場」於2017年始以新時代角色,擔任傳統市場文化、庶民生活日常的研究基地,以及老城再生的公共參與平台;2011年推出〈忠泰建築學院〉,以城市與生活作為讀本,希望漸進式地形成一個學校體制外的建築學院;2016年成立〈忠泰美術館〉,為台灣首座聚焦「未來」與「城市」議題的美術館。期待透過型態各異的行動,與人們共同打造一座充滿創造力與凝聚力的城市。

 


 

關於母企業

忠泰集團 Jut Group

忠泰集團創立於1988年,三十年來專研建築,致力於「建築文明」與「生活品質」的提升。建築對忠泰的意義,乃是一種對於自我承諾的實踐,持續的思考與行動,只為堅守「建築」超乎建物本身之外,更多的涵構精神。 
除了跨越國際尋找傑出建築、景觀、空間、工程、結構團隊的合作之外,忠泰更長期與藝術家積極交流,期以多元的切入方式,整體提升空間與環境的美學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