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1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專刊

《2016-2021 忠泰美術館五週年專刊》匯集美術館自開館以來相關展覽、活動、教育、推廣成果,從內、外觀點深入探討展覽策畫議題,並以理性數據和詳實紀錄並陳,內容豐富完整,讓讀者一覽美術館五年成長過程。

《萬華世界》特集:花街 工藝 大理街 青草巷 市場 廟宇

✦ 開啟一座萬華世界 ✦
廟宇|市場|青草巷|大理街|工藝|花街

覓邂都市

《覓邂都市》藉由獨特的經書摺裝幀設計,讓兩大章節〈共生的都市學〉與〈江戶東京的脈絡〉於閱讀時,讀者猶如欣賞卷軸般,隨畫面展開今昔對照,體會團紀彥觀察古今都市的多元採集心得,繼而印證團紀彥的設計中心思想「共生」:善用既存資源與時空,絕不斷然切割空間與歷史和大自然的連結,持續對話,珍惜並運用現有資

SOS 粗獷主義:臺灣與全球建築選輯

在二次戰後社會重建、動盪不安的局勢之下所產生的粗獷主義,在建築史上常被譏為是醜陋、過時的技術,卻是影響全球甚鉅的前衛建築思潮之一。

馬可‧卡薩格蘭:邁向第三代城市

當代建築理論「開放形態」(Open Form),啟發了諸多鼓勵參與互動、允許持續變異、彈性使用的都市規劃方案。「城市」這個人類獨有、結構及運作方式皆極為複雜的產物,讓我們位處與大自然之間的人造交界。

市場歲月:新富町庶民生活的軌跡

一座市場、三位匠師、十二位在地居民,
勾勒新富市場的往昔繁華與新生的文化欣力。

建築,從新銳啟程:ADA新銳建築獎特輯VOL.03

匯聚九組建築新銳,為台灣建築開拓嶄新思維

2007─2017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非典型」是我們血液裡最重要的基因,
「永遠都有更美好的明天 A Better Tomorrow」則是大家共同的精神指標!

HOME 2025:想家計畫:預見未來,開啟家的定義

十年,在不同人的人生量尺上有迥異的描繪與定義;十年,一個不算長,卻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裡,值得我們以這樣的時間長度來仔細省視過去、現在,還有未來。十年後的我們,將站在世界的何處?扮演著什麼樣的社會角色?而臺灣的政治經濟、地理環境、社會結構又將如何變化?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