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八十好歲食] 開幕音樂會 X 市場小吃上菜

[新富八十好歲食] 開幕音樂會 X 市場小吃上菜
2015-05-02 18:00   至   20:00

5/2 Sat. 18:00-20:00      ※ 自由入場,不需預先報名

演出團隊 (依演出先後排序)

│ 李佩玲跨域表演 │

媒體科技跨表演創作者,專長於新媒體藝術、聲音、錄像裝置、科技表演創作等。近年作品以結合實驗聲響、環境音景、錄像裝置、手機電磁波、無線網路等跨媒材表演為主。作品關注當代社會現象並融入創作。

跨越時空,超越記憶,透過表演者與群眾的互動,探索時間、身體與空間的軌跡,展現新富市場在地文化與人文歷史的脈絡,帶領觀者重現市場文化與日常居食生活的文化記憶。

導演、聲音設計:李佩玲
表演者:潘柏伶、程偉彥、葉芳婷

│ 鼓慕老松國小鼓隊 │

120歲的老松國小,鼓聲是亙古以來的天籟,因為感動,所以流傳。

鼓慕老松鼓隊成立於2004年,藉由巡演台灣各地來推廣這具有傳統特色的古生古韻,先後三次獲得全省鼓藝薪傳大賽的特優、六人小組賽的冠軍,以及連續四年榮獲台北市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的第一名,代表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也曾拿下第二名殊榮。

│ 勞動服務 │

「勞動服務」由曾經三度入圍金曲獎的樂團「拷秋勤」班底魚仔林與尤寶發起,並加入了DJ Charles、吉他手聖哲以及「農村武裝青年」的鼓手阿展,以唸歌與吟唱方式,詮釋具有鄉土精神以及社會意識的台語詩文,搭配DJ數位音效、老唱片取樣、西洋與漢式樂器演奏,拼貼混搭具有後殖民性格之獨立音樂。

樂團成員
刷碟:DJ Charles
唸歌:fishLIN
合成器、口風琴:尤寶
主唱、吉他:聖哲
非洲鼓、箱鼓:阿展


│ 理化兄弟 │

電子皮  搖滾骨  數位魂

當年在玩太空侵略者的無名氏兄弟因為一道詭異光束被外星人綁架, 於是幻化成DJ與VJ雙人組合,理化兄弟誕生,2010年返回地球,2011年開始經常於台灣的地下電音場景做演出。2013年發行了進擊巨人8-bit單曲混音且免費下載 ,2014年發行了全台首張8-BIT 舞曲專輯(理化兄弟P.C.B),這一連串的影樂計劃始終從未停歇,就讓理化兄弟喚醒你當年手持的熱血小宇宙吧!

本次的表演以臨場藝術的形式,透過表演者陳考齋的身體行為,結合理化兄弟的聲音影像,藉此表現從宇宙外星人的觀看視角,凝望地球人在現在的消費社會下的行為。用以思考消費與生活、環境、生命…等之間的相互關係。

創作概念:
人類發明了金錢這樣的價值計算法,將世界上所有的東西,轉化成一種抽象的數據。透過這樣子的手段,社會的分工與流通變得更加專業化與蓬勃。不久之後,金錢消費與生活已經完全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在當今的社會中,我們必須透過消費換取所需之物,才得已生存。
但是這樣子的世界,在宇宙外星人宏觀的視角來看,卻是一種地球生物畸形突變下的運動結果。當真正所需的物與能量不再重要,反而被那些虛構的計算兌換物給取代,人類終將不再是原本的人類,而地球的資源也將逐漸虛有化、抽象化,成為宇宙中一個奇異荒誕的形態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