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都市果核系列座談:打破場域的群聚創生

[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都市果核系列座談:打破場域的群聚創生
2017-12-17 14:00   至   16:00
2017-11-21 10:00   至   17:00

活動介紹

都市的演進是一個持續但緩慢的過程,因著政策或發展的驅使下造就出不同的建築空間,空間是一真實的存在,也是作為驗證社會變遷的途徑,不應因時代的更迭而閒置以至廢除。每一個空間因著坐落的區域特性,產生獨特且鮮明的個性,也促使我們將更多元的活性,注入在不同的載體,原始空間的底蘊,唯有借重「人(使用者與觀察者)」的介入,才能闡述真正的價值與意涵。

要能成就一件事情,往往都需要借重社群的合力,除了藉由空間聚眾外,能夠搭建一個無形的平臺,將所有參與者意見整合,並齊心協力的完成,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做為一個背後的支持者,到底經歷了多少的過程,才能成就出如此亮麗的成績?群聚的創生又能產生什麼樣的串聯?

主持人介紹


龔書章

現任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副教授、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CSID)第二十一屆理事長、TDA台灣設計聯盟第6屆副理事長。
1986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建築系,1992及1993年分別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建築碩士以及設計碩士雙學位,2007年第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
專精於建築設計、以及建築歷史理論和評論,並於《建築師》、《台灣建築》、《La Vie》等專業雜誌發表多篇重要建築評論與理論文章,並於2013-2015年擔任《台灣建築》雜誌「全國6x2畢業設計紙上展覽」總召集人和「YTA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競圖」評審。此外,積極參與跨界的國際展覽和講座,曾代表台灣參加「2008香港/深圳雙城建築雙年展」和「2008威尼斯建築雙年展─NEXT GENE 20」;並且擔任「2011/12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台北館」、「2013臺北設計城市展」策展人等。
1997-2009年成立「原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AURA Architects),作品總是在建築與自然間,挑戰其尺度、材料及現地環境並與之對話,獲多方專業肯定及獎項,包括「德國iF傳達設計大獎」、「日本JCD空間設計國際賞」、「遠東建築獎」(宜蘭凱旋社區公園暨新福宮廣場)、「台灣建築獎」(新港藝術高中、屏北高中)、「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等。並於2009年以來,曾擔任「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日本Good Design Award」、「新加坡SIDA室內設計大獎」、「金點設計獎」、「台灣建築獎」、「遠東建築獎」、「ADA新銳建築師奬」、「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台北設計獎」、「現代裝飾國際傳媒獎」、「IDEA-TOPS艾特獎國際空間設計大獎」、「台灣景觀大獎」、以及「台北市老屋新生大獎」等歷屆的評審委員。

 

主講人介紹


邱乾珉

台灣設計師連線執行統籌,從2009年加入台灣設計師連線,參與台灣設計師週的規劃與執行,並且透過不同的設計專案與國內外設計師密切合作,目前將自己定位成服務設計師的角色,希望可以推廣台灣設計師到國際舞台上。

 


游適任

Plan b 共同創辦人。本科法律,台北人,獨生子。不學無術,懵懂之中做過幾個還稱得上的事業。認為這時代每個領域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不甘願被貼上標籤在單一領域,於是不斷在嘗試各種好玩的計劃。是一個沒什麼遠大志向,只是想在這廣大冷酷的世界裏試試自己能耐的人。若能這樣終其一身,應無所憾。目前透過企劃顧問公司 Plan b 實踐永續發展 (Sustainable Develpoment) 作為新型態的做事工具 (其實是找藉口嘗試各類計畫)。

活動資訊

時間
12月17日,14:00-16:00

地點
巷仔內教室

活動流程
13:30-14:00 報到入座
14:00-14:10 主持人開場
14:10-15:10 主講人經驗分享
15:10-16:00 綜合討論,現場QA

活動報名
免費入場,需事先報名,報名請洽新富町文化市場官網

相關連結

▍關於展覽
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都市果核計畫特別展區)

▍系列座談資訊
11/12|Opening Talk: 果核裡藏了什麼祕密
11/26│異質注入的場所精神
01/13|跟著日常做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