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町の世界沙龍 春季場】T-POP再定義?

【新富町の世界沙龍 春季場】T-POP再定義?
2023-05-30 19:00   至   22:30
2023-04-26 11:00   至   2023-08-11 22:51

>>>前往報名

活動介紹

從發源自16世紀義大利的沙龍,到現今人手一機的時代來臨,即使交往媒介隨著科技發展升級至雲端之上,人類仍不斷本能地尋求著理智的交流。在這個不再談論永遠的今天,面對戰爭的威脅、病毒的共存、資源的枯竭、閱讀的衰退、群眾的善變,文化的生成採集與提煉,或許才是我們珍貴的意識資產。

20世紀初繁華鼎盛而人文薈萃的萬華,曾是雕塑家黃土水的故鄉,音樂家鄧雨賢兒時的教育基地,表演藝術家楊秀卿的說唱聲,在街頭迴盪不已;文化的交織蔓延,在地方生活的滋養裡。2023年春天,新富町⽂化市場 x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攜手文藝復興──《新富町の世界沙龍》匯集來自旅行、音樂、表演、飲食、地方設計、藝術、建築……等各界能人異士,以豐富的領域實作經驗回應當代議題,擔任臺灣—世界的「連結者」,邀請你走入夜晚限定的沙龍,暢談想法,錨定眼光,一同面對快速變遷的世界。

在混沌之中,跟著能人異士的腳步,來到市場古蹟裡的萬華世界,從過去到未來,也許還能⾛在未知的前⽅。

∑▒▒▒ 新富町の世界沙龍 ▒▒
▓▓ 春季第二話:T-POP再定義? ▓▓

▁▂▃▄▅▆▇ T-POP 再定義?Re-defining T-POP? ▇▆▅▄▃▂▁
音樂人的冰冷現實 V.S. 市場的靈魂深處

跨國知名男子另類偶像樂隊團體吉他手唱著台日風景/
作曲家音樂家製作人從金鐘到金音從國內到國外從民謠到電音從電影到電視的創作奇才/
金曲獎常客母語創作一次次讓人耳朵懷孕的歌后/
這晚三人一起,音樂市場——

活動資訊

日期
2023 / 05 /30(二)

時間
19:00 - 22:30

地點
新富町文化市場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步行2分鐘)

人數
25人

與談人
主持|米莎(金曲獎歌后)
主講|柯智豪(臺灣音樂家)v.s. 大竹研(在臺日本吉他手)

費用

純の沙龍 NT$850
(沙龍入場券)

+限定套餐 NT$250
(生啤/烏龍嗨/氣泡茶任選1杯+飯糰)

+生啤券 NT$990
(生啤/烏龍嗨/氣泡茶任選共8杯+飯糰)

+限定酒券 NT$1,980
(生啤/烏龍嗨/氣泡茶任選共8杯+highball 6杯+飯糰)

#以上酒券沙龍當晚與平日皆可使用
#未滿 18 歲請勿飲酒 
#飲酒不開車

活動流程
19:00 進場暖身
19:40 開場介紹
19:50 講者分享
20:30 議題討論
21:00 互動交流
22:30 活動結束

講師簡介

  柯智豪
臺灣音樂家,曾獲臺灣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金鐘獎最佳音效,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之製作人,最佳搖滾專輯之製作人,法國金音叉獎,誠品選樂,TAIPEI TIMES年度最佳專輯,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客語專輯之製作人;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最佳原創歌曲,台北電影節最佳配樂,金音獎最佳電子音樂之製作人,最佳民謠單曲,金曲獎最佳民族樂曲專輯等。音樂作品涵蓋古今東西古典、演唱會、電視、電影、舞台劇、京崑、歌仔布袋戲等戲曲。

  大竹研
曾在2002到2005年擔任沖繩歌者平安隆的伴奏,現在也是客家音樂人林生祥的「生祥樂隊」固定成員,還曾與臺灣原住民,以及來自芬蘭、巴勒斯坦、非洲馬利共和國等地的音樂人合作演出。這使他深知異文化之間的音樂交融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曾獲第30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得主,大竹研2019年冬天在德國南部錄製個人KEN專輯。由德國錄音師Wolfgang Obrecht錄製,2021年發行捲動發條的男人以臺日共創為靈感回到千葉時的年少也快轉到現在的臺北。

  米莎
本名溫尹嫦,是臺灣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廣播主持人。她的音樂風格獨具特色,融合了客家文化、藍調、民謠等多種元素,並在其中注入自己的感性與創意。米莎於2010年發行首張專輯《河壩》,並以同名歌曲成名。之後,她陸續發行了《在路項》、《百夜生》和《戇仔船》等多張專輯。2011年,她以歌曲《河壩》獲得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創作歌手獎。《戇仔船》是與日本音樂人早川徹共同製作,2020也以此張專輯入圍金曲獎年度專輯獎、和最佳作詞人獎等多個獎項,並獲得了最佳客語專輯獎、和最佳客語歌手獎。 去年 2022 年也發行了最新專輯《蝓螺》也同時與早川徹和大竹研一同合作。

沙龍 𝐁𝐎𝐍𝐔𝐒


報名春季場沙龍者,活動當天將有機會抽中秋刀魚雜誌一本(期數將隨機贈送)

注意事項

  • 購買酒券加購方案者,須為年滿 18 歲之成年人。禁止酒駕 🈲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 相關事宜請洽:02-2308-1092 #3723 林小姐。

活動團隊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共同主辦|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媒體協力|秋刀魚、新活水
視覺設計|陳青琳

團隊介紹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位於艋舺,新富町文化市場的臺日酒場,在東三水市場與新富市場這個充滿街坊人情味的市場之內。來自日本、臺灣、和馬來西亞的老闆們,都是一群愛喝的酒鬼,熱愛著日本「昼飲み」—— 白天就「開醺喝酒」的飲酒文化。因為如此,矢志要讓在城市裡的云云眾生都過著半退休的生活節奏。

相關連結

◢  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Facebook粉絲專頁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