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地方—藝術家專題講座] 進入Leandro Erlich的錯置世界 (已結束)

[不存在的地方—藝術家專題講座] 進入Leandro Erlich的錯置世界 (已結束)
2017-04-08 14:00   至   16:30

跟著 Leandro Erlich,進入他錯置顛倒的幻想世界!

您可曾造訪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多件與美術館建築巧妙融合的藝術品中,尤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阿根廷藝術家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的〈泳池〉(Swimming Pool):表面看似一般的游泳池,實際上是讓人們以幾可亂真的人造水面為界,由水面上與從另一通道「走進」泳池中的觀眾彼此觀看互動。簡約的手法卻誘引出生動的行為模式、趣味盎然,同時發人深省與周遭環境之間的關係。

2017年4月,林德羅帶來從未在台公開展出過的〈電梯迷宮〉(Elevator Maze),參與忠泰美術館「不存在的地方」展覽,再次驚艷台灣觀眾!這一次,林德羅要帶觀者搭上一座永無止盡的電梯,透過視覺錯置的效果,顛覆大眾對於空間的想像與體驗!除了作品的展出外,忠泰美術館也將在4月8日,舉辦林德羅此次來台唯一一場專題演講,並由「不存在的地方」展覽策展人胡朝聖與他對談,讓喜愛他作品的觀眾,近距離聆聽藝術家創造這些迷人顛倒世界,其中的思維與過程!

Elevator Maze, 2011, Courtesy Sean Kelly Gallery

  • 時間:4月8日(六) 14:00-16:30
  • 地點:忠泰企業大樓9樓(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 主持:「不存在的地方」策展人 胡朝聖 
  • 講者:「不存在的地方」參展藝術家 ─ 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
  • 參加方式:免費,須預先上網報名。(已結束)


講座主持人─胡朝聖
胡氏藝術執行長、双方藝廊策展人、VT Artsalon藝術總監、臺灣視覺藝術協會顧問、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

講座主講者/與談人─林德羅‧厄利什(Leandro Erlich)

作品裝置擅用錯視及環境融合,與觀眾親密互動。2001年與2005年代表阿根廷參與威尼斯雙年展,知名作品〈泳池〉(swimming pool)為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永久典藏。

Credit: The Swimming Pool, 2004
Metal structure, wood, Plexiglas, water, and ladder
118 x 236¼ x 137¾ in. (300 x 600 x 350 cm)
21st Centu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Kanazawa, Japan
© Keizo Kioku. Courtesy 21st Centu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講座議程

13:30-14:00 觀眾報到
14:00-14:05 講座開場暨主持人引言
14:05-15:35 藝術家專題演講
15:40-16:10 主持人與藝術家對談
16:10-16:30 開放觀眾Q&A


注意事項

  • 講座為免費參加,需預先上網報名(報名資料登記限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敬請於報名資料上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
  • 建議12歲以下孩童由家長陪同參加,並亦須完成報名流程。
  • 報名截止時間為2017年4月5日(三) 00:00。報名成功者,主辦單位將以Email通知。
  • 現場不劃位,報到時間為13:30-13:50,逾時不保留;13:55開放現場候補入場。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 洽詢電話:(02) 8772-6757 ext.3523 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