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RDV 建築動畫&影像裝置展

活動簡介

2009年明日博物館「TheVerticalVillage©」開展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和MVRDV共同推出展前活動「FUTURE CITY! 未來的城市—MVRDV建築動畫與影像裝置展」,展出MVRDV過去的建築設計、都市提案以及研究項目。MVRDV著迷於激進的理性分析方法,尤其在進行關於密度與公共領域的研究上,主張建築、都市生活以及研究,是未來創新的動力,而共同設計的過程則是必要的重點。

第一個系列的影片「幾何城市 Geometric City」呈現MVRDV如何進行建築設計背後概念的溝通,藉由一系列的影片與動畫,將建築概念精簡到最精華的狀態,解說一些個案的基礎想法,例如:德國漢諾威萬國博覽會的荷蘭館,或是鹿特丹最新的公共市場建案。

第二個系列「未來城市Future City」影片則透過研究與實驗將數據與尺度視覺化,呈現出無邊無際的數據景觀,把人類在地球上的各種活動視覺化。Metacity/Datatown即是一個例子,一座存在於想像中的城市,由底部為二乘二公里的方塊組成,全部以數據計算呈現:在全球化速度失控下,一座當代城市的分析。較為具像的「大巴黎計畫」,則是將放眼巴黎在2030年時所必須完成的都市空間需求,轉化為一個超巨型的方塊浮於巴黎市上方,分裂成為26個可行的都市規劃提案,讓巴黎轉變為歐洲經濟最緊密、最適合居住的大都會。

 

活動資訊

時間│2009.7.3 – 2009.8.16
地點 | MOT/Design Gallery(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4號4樓)
指導單位 | 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 |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忠泰生活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築內國際設計、王克誠建築師事務所、新聯陽實業機構
贊助單位 | 忠泰樂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忠泰建設機構、樂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協辦 | 樂多有限公司、今周刊

 

 

活動相簿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