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兒童建築工作坊 — 小小忠泰建築體驗營

時間:2009.8.21
地點:忠泰銀座大樓(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6-10號5樓)

為推展建築藝術教育,基金會特別延伸生活美學的經驗觸角,將推廣對象由一般民眾拓展至6-12歲的孩子,透過世界特色建築介紹,讓孩子們對建築產生興趣及好奇心;藉由接待中心、建築基地、設計商品、藝術品的實際參訪與接觸,培養孩子們對於周遭事物的覺察能力及生活美學經驗外,並利用繪畫及勞作方式,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表達能力,讓孩子從觀察中,逐步嘗試創造與改變。

課程內容

  • 建築通識課

藉由淺顯易懂的語言、生動的故事及圖案搭配,介紹空間與建築物特色,讓小朋友對建築有初步的概念。或透過圖說與引導,讓小朋友了解建築開發體系的流程。

  • 建築實境體驗

實際走訪建築工地及接待中心,除參觀建築物的興建過程,並透過視覺和觸覺的體驗,了解如何營造舒適的生活空間和理想的居住生活型態,

  • 培養生活美學

參觀MOT ARTS / MOT CASA 參觀日常生活中的概念產品,了解其用途,透過觀察傢飾外型、材質與色彩,培養對美感的敏銳度。

  • 創意鬆餅DIY

在製作鬆餅的過程中玩樂創意,共同享受快樂的午茶時光! 小小建築家體驗 透過手作和繪畫,實際體驗建造房子從構思到完成的過程。藉此激發小朋友的創意,並培養他們對空間與建築力學的概念。

活動相簿

小小忠泰建築體驗營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