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兒童建築工作坊 — 跟著點點齊步走

生命的起源來自於一個細胞,設計的發展始於一個點。
點,可連接成一條線、集合成一個面、堆疊成一個體。
今年暑假,「跟著點點齊步走」,成為冒險王、化身名偵探,
一同探索點、線、面、體的世界,學習以身體為度量,
並循線發掘隱藏在日常空間的對比奧秘。
簡單的建築概念、純粹的兒童創造力,將自原點開始紮根。

活動日期:第一梯/8月3、4日 09:00-12:30;第二梯/8月10、11日 09:00-12:30
招生對象:學齡滿6-9歲之學童(每梯次限額16名)
活動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 S1教室(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21號)
報名方式:填妥報名表後以email寄至tingx2@jut-arts.org.tw,或以傳真方式至基金會報名,傳真號碼02-2562-5101。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2年7月15日(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成功者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整,繳退款方式將於email通知中說明。)
洽詢電話:02-2562-1617 分機29 張小姐

課程內容:

Day 1 – 一個點的延伸,可以多深多廣?一條線,可以有多少表情?身體,可以創造多少空間關係?
透過模擬建築元素的肢體遊戲體驗、室內及建築體的實際觀察、身體尺度與空間關係的冒險探索,生活中種種有趣的建築概念,將一一抽絲剝繭、層層啟發。
             
Day 2 –  每天舉目所及的建築空間隱藏了哪些對比元素?這些元素隱藏了什麼秘密?
每一位學童將化身小小偵探,藉由尋寶遊戲的循線探索發掘對比的奧秘,將兩日活動的各種觀察及體驗所得應用在實作之中,以兒童原創的建築觀點達成任務。

活動相簿

跟著點點齊步走─第一階段
跟著點點齊步走─第二階段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