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德國IBA展覽 — 臺北都市再生行動館策展

2013.08.02-2013.09.29

擁有百年歷史的IBA國際建築展於今年四月再度開展。作為今年IBA展唯一的國外參展團體,由臺北市政府主辦、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策展之「2013年德國IBA展覽—臺北都市再生行動館策展」,將於8/2至9/29在德國漢堡博物館向國際展現臺北都市再生成果。

本次展出內容,從有機、多樣的角度出發,探討亞洲近年來因全球化及都市化導致城市改變的樣貌及可能性;以及充滿變化、更具人性、更多樂趣的村落生活空間應如何在高樓大廈林立的環境中被保持。臺北的參展,以中山創意基地URS21所在的臺北市中山林森地區作為都市設計實驗的街廓,期待都市再生的策略運用,從閒置廢棄的菸酒公賣配銷處空間活化,擴大面積至附近鄰里。邀請謝英俊建築師、荷蘭MVRDV國際建築事務所、建築繁殖場以及蕭有志建築師,共同將對此區的理解,轉化成實驗作品、模型等各種想像,豐富臺北都市更新的成果,並藉此與國際交流。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垂直村落:個人的、非正式的、緊湊的台北
展覽日期:2013.08.02(五)至2013.09.29(日)
展覽地點:德國漢堡博物館
主辦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協辦單位:IBA Hamburg, 漢堡博物館
策展團隊: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MVRDV國際建築事務所
臺北研究計畫總顧問:阮慶岳
參 展 人:臺北市政府、MVRDV國際建築事務所、謝英俊、蕭有志、建築繁殖場

活動相簿

IBA國際建築展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