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博物館 II:HAPPY LIVING

由國際知名設計師、插畫家重新建構一棟一棟虛擬的住宅,分享他們對於家的經驗與期待。經由實際體驗每一個空間存在的快樂感,更引人探討物質導向的現今社會,對於「住宅」的定義,探討所謂的「理想生活」,何謂充滿幸福感的家。參與展出的藝術家包括Akinori Oishi(日本)、ANTOINE + MANUEL(法國)、EBOY(德國)、Martí Guixé(西班牙),以及川久保玲御用之波蘭設計師Filip Pagowski。

藝術家介紹

Akinori Oishi

獨立個人創作,在瑞士與日本的大學中教授多媒體

獲獎記錄:2001年作品「MICRO-PLANTATION」得到法國國際多媒體展New Talent Competition的「Milia2001」獎 
創作領域:插畫、動畫、遊戲及其他互動裝置的繪圖 
創作風格:簡單且富童趣 
合作品牌:日本I-MODE手機內容、可口可樂廣告、NIVEA廣告 

MoT ╳ Akinori Oishi 
日本插畫家 AkinoriOishi 的作品總是很容易就讓人開心。
原先夢想成為漫畫家的 AkinoriOishi ,在創作過程中發現,過於商業化的日本漫畫界容易侷限了自己的前景。
 於是他轉往歐洲,從 IAMAS 的 mediadesign 科系畢業之後, AkinoriOishi 以作品「 MICRO-PLANTATION 」得到法國國際多媒體展 New Talent Competition 的「 Milia 2001 」獎,從此在歐洲大放異彩。
 創作領域包含插畫、動畫、遊戲以及其他互動裝置的繪圖,創作靈感源源不絕的他一年常有多次展覽。充滿童趣,線條富有故事般的延伸想像, AkinoriOishi 以一群一直微笑的「 Le Petit Bonhomme 」可愛小人兒,持續溫暖所有人的心。

Antoine+Manuel

當代法國時尚與圖像設計新秀: Antoine Audiau 、 Manuel Warosz

創作領域:結合「Illustrator」與「Typography」的圖像設計,包括壁紙的應用、家具、馬賽克裝飾、產品、雕塑,甚至跨足室內設計。
合作品牌:2000年Tarkett設計地毯、2003年Habitat設計燈飾、2005年Domesti設計壁紙

MoT ╳ Antoine + Manuel  
AntoineAudiau 和 ManuelWarosz 在巴黎的藝術學校相識,從此以後便決定以 Antoine+Manuel 之名合作。
他們的作品見於時尚、居家空間、出版及藝術界。
「每個案子我們都會創造出一個完整的形式,發展其獨特的語彙與規範。
透過這種概念化的形式,我們可以專注在想傳達的形體與故事上面。 
我們會一直提醒自己,我們創造的物體要能引發別人的情緒共鳴。
既然我們是第一個看到這些物體的人,我們要能先感受到這些情緒才行。」

eboy

4位德國設計師:Steffen Sauerteig、Kai Vermehr、Svend Smital、PeterStemmler 

創作領域:平面、字體、遊戲與網站 
創作風格:奇妙精彩且極富想像力
代表作品:「ecity」、PEECOL
合作品牌:Adidas、可口可樂、NIKE、與Paul Smith合作,推出eboy服裝、周邊配件

MoT ╳ eBoy  
eBoy是由4位德國的設計師 Steffen Sauerteig 、 Kai Vermehr 、 Svend Smital 、 PeterStemmler 在 1998 年所組成的團體,他們擅長將數位影像最基本的元素「pixel」(像素)構成作品,創作領域遍及平面、字體、遊戲與網站。
eBoy 在網站上建造了一個虛擬的城市「 eCity 」,將城市裡的建築、交通工具、人物等全部由 pixel 構成,成為極富張力與戲劇性的畫面,刻意笨拙的透視手法也透露出 eBoy 對電腦繪圖科技的反諷。
另一個有趣作品 PEECOL 的概念則來自樂高積木,每一個圖像元素都是可以任意組合的,同時開放給所有的人共同投稿創作,供全世界分享。
eBoy 藉著這種網路互動遊戲傳達一種全新的觀念,它代表著網路 「集體創作社群」時代的到來,也體現了網路資訊交流整合的意義。

Filip Pagowski

波蘭籍的視覺設計師、設計界川久保玲御用插畫師
創作風格:將想像繪成草圖,不用現成的影像或攝影合成
合作品牌:Comme des Garcons服裝、為The New Yorker設計插畫和家具設計、Visionaire、Barneys New York、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

MoT ╳ Filip Pagowski  
波蘭插畫家 Filip Pagowski 背著「川久保玲御用插畫師」之名,卻隨和低調得不為人知。
Filip Pagowski 堅持手繪草稿,以一貫充滿人性的畫風表達思想。
成熟的創意需要時間, Filip Pagowski 從紮實的藝術世家背景,練就了由零開始、將想像繪成草圖;不用現成的影像或攝影合成,反而享受手繪草圖的不完美與驚喜。
在這個不太喜歡用心費力的年代,他的 home-made 創作,更是一份難能可貴的堅持。

Martí Guixé

西班牙設計師,自稱「前設計師」
創作風格:商業設計、手繪、裝置藝術
合作品牌:Droog、Comper形象設計

MoT ╳ Martí Guixé 
西班牙設計師Martí Guixé最為人所知的,正是一系列為西班牙知名鞋履品牌 Camper 打造的形象。 
1997 年Martí Guixé在巴塞隆納舉行第一個以食物為主題的展覽,開始其獨樹一格的創作旅程。
他曾為荷蘭設計品牌 Droog 設計精品、於紐約當代藝術館( MOMA )舉行展覽,他是商業設計師、手繪畫家、裝置藝術工作者、烹飪書作家,自稱為「前設計師」,因為他認為「設計師」這種職稱容易令人侷限在框架之內。
深信創新便要樂於冒險,作品帶著荒誕與興味,但也潛藏著Martí Guixé對事物的認真。

展覽資訊

時間:2007/03/22至2007/05/17
地點:台北市市民大道、建國北路口
藝術家:Akinori Oishi(日本)、ANTOINE + MANUEL(法國)、eBoy(德國)、Martí Guixé(西班牙)、Filip Pagowski(波蘭)
主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忠泰長虹建設、PPAPER

 

 

活動相簿

HAPPY LIVING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