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都繪展 ─ 村落.廢墟.違章

展覽簡介

2011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香港部份將於2月15日正式豋場,共有50個參展單位,包括史蒂芬.霍爾、OMA、KPF等國際知名建築事務所。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受總策展人金光裕先生邀請參展,將以〈朗讀違章─王澍╳謝英俊建築展〉、〈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與〈廢墟建築學院〉三件近年於台灣引發高度關注的建築與都市領域展演計畫參展。同屬台灣的另一展覽館─〈台北的故事:日常培力 Urban Network Booting〉將由交通大學建築所龔書章老師與曾成德、曾瑋共同策劃展出。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以「村落」、「廢墟」與「違章」三種現代城市的異化空間,與本屆香港深圳雙年展主題「時間」、「空間」與「人間」,交乘出無限層次的東亞城市對話。在權力的網絡之下思考建築的權力、在變遷的軌跡之中面對環境的變遷、在現代城市冥想未來城市——「村落」、「廢墟」與「違章」——當這些對於城市人來說似近又遠的小基地,成為孵育城市大夢的空中樓閣,期盼城市時空所對應的價值結構能在生活的真實中逐步體現。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朗讀違章─王澍╳謝英俊建築展〉、〈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與〈廢墟建築學院〉結合展演、研究計畫及工作坊等方式,交叉切入台北的城市現象。此三項計畫推動時期皆集中於2009至2011年間,斯時的台北正面臨快速演化的烽火,已屆飽和的城市紋理在更新與再發展的策動下變遷加劇,越是劇變的時代,人對建築的作用力越加具體有形,這些小基地敲擊著城市巨視層次的人文價值與天人觀,願台北更有意識性地理解城市的改變,並求得值得持續的下一個步伐。
 

展覽資訊

亞洲都繪展 ─ 村落‧廢墟‧違章 Asian Urban Portraits --The Village,The Ruins,The Illegal
展覽期間│2012年2月15日--- 2012年4月23日
展覽地點│香港 九龍公園天台花園
參展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展覽地點│香港 九龍公園天台花園
參展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本系列展覽內含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作品 —- 2009-2012〈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2010〈朗讀違章─王澍╳謝英俊建築展〉、2010迄今〈廢墟建築學院〉

活動相簿

亞洲都繪展 ─ 村落.廢墟.違章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