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耕雨讀

出版日期: 

2009/03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規格: 

平裝(附光碟片) / 72頁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 

9789868500105

定價: 

390元

簡介: 

這原本只是一個夢想,想要讓台北這個城市可以多一點美好。

有人說:『 台北是一個沒有逗點的城市。」當面對一個平淡無奇的句子時,我們總是不知道該在哪裡作停留,而台北,好像就是這樣的地方。但是正因如此,所以改變就有了發生的機會。「明日博物館」的概念像是移動式、非定向的馬戲團,游牧到各地散佈快樂,也散佈一種對美好明天 《 A Better Tomorrow》的懂憬,以更上位、更深廣的方式實踐對於環境與人的關懷。

藝術家對於<晴耕雨讀>的構思,正好是一個難得的契合。過去明日博物館挖掘這個時代潮流中所受關注的議題,引發人們思考什麼是所謂的「重要價值」與「理想生活」,既有的概念因為撞擊而解構後,正在等待著形成新定義的素材,而<晴耕雨讀>將不只是藝術家的歸鄉計畫,也會是環境與人、生活與人之間,關係重新結構的機會。

這是基金會推動的第三場展演活動,也是台灣艱得一見的大型行為、地景藝術創作,在原本堆滿廢料的基地上,人與土地及自我對話的靜謐空間被創造出來,藝術家在此為您鋪就一道田埂,讓您信步移動的時候重新去思考生活的藍圖。感謝藝術家林銓居先生、策展人胡朝聖先生,以及所有對於這場活動曾付諸關注的人員與訪客。這一畝田的形象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會由記憶中消逝,但種子在許多心中播下了,灌溉以藝術的真、土地的香、文化的美,而持續耕紜是我們的責任。

再次感謝,並願未來處處清風稻浪。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執行長 李彥良

目錄: 

008 序

010 策展專文

022 評論

031 作品

059 附錄──田間記事

062 藝術家創作自述

064 藝術家簡歷

066 感謝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