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刊5

簡介: 

來自編輯部

寒冷,讓我們更想念溫暖,進入冬季,我們卻不冬眠。凛冽寒風中,我們依舊充滿活力!

《連連刊》是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在經營中山創意基地URS21期間定期出版的專屬刊物,每季發行,刊名取自於所在地「雙連」的意象,更希望藉由藝術與文化,串聯起基地周邊鄰里、台北城市以及國際社會。本期《連連刊》以「溫暖的冬季」為主題,介紹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

冬季是適合潛沉,儲存能量的季節,但是我們不冬眠,而選擇在日常生活中尋找熱情的所在。本期《連連刊》將視野從中山創意基地所在地聚盛里延伸擴大至中山區,邀請都市空間專業背景之作者,分享他們對於中山區的觀察,發掘逐漸被遺忘的都市記憶。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2012年度大事─「ADA新銳建築獎」讓台灣建築新生代的力量逐漸嶄露頭角,更讓我們深思建築人才培育的重要性。此外,進駐於中山創意基地的設計團隊台灣設計師連線,與讀者慷慨分享了遠赴東京參與國際展覽的有趣經驗,展現其深根台灣並活躍國際的高度視野。寒冷的冬季,需要來碗熱湯暖暖冰冷身軀,雙連的在地小吃,永遠是我們最窩心的選擇。

《連連刊》陪伴讀者度過春、夏、秋、冬,在這跨越2012年與2013年的冬季,讓我們一起立下新年新希望,共同迎接新年度,也請大家拭目以待《連連刊》新年度的改版登場,我們約好春天再會了!

目錄: 

[ Here ]
漫步中山,奇幻旅程

[ Focus ]
淺談「ADA新銳建築獎」的意義
URS都市再生前進基地

[ Report ]
Flow to the worldwide 台灣設計師連線@Tokyo Design Tide

[ Column ]
一起美好的可能性
菜市場裡的美味哲學─鹹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