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刊6

簡介: 

來自編輯部

度過萬物蟄伏的冬末與蓄勢待發的春季,在2013年草木繁茂的初夏時節,《連連刊》改版再出發,推出愈趨成熟的第六期。

《連連刊》是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在經營中山創意基地URS21期間定期出版的專屬刊物,每季發行,刊名取自於所在地「雙連」的意象,更希望藉由藝術與文化,串聯起基地周邊鄰里、台北城市以及國際社會。本期《連連刊》以「新生」為主題,帶領大家感受新生的憧憬與力量。

即將於今年七月首度登台的「代謝派未來都市展—當代日本建築的源流」,在本期《連連刊》做了初步揭示,展現建築透過新陳代謝機制以順應社會變遷的精神。延續上一期《連連刊》所做的中山區觀察報導,這次從都市生態的角度來探究陳年巷弄中醞釀的生命新契機。建物之外,學子的進步與成長,蘊含了更多人性的溫暖與感動在裡頭:為期兩個月的中山畢業季,有來自全台各地十間系所、上百位學生,求學期間持續砥礪、精進,淬鍊出的最終成果;「我是小小藝術家—社區兒童藝術推廣計畫」不僅是兒童作品的展示,更呈現出這些年輕生命眼中嶄新的社區樣貌。

未來幾個月裡,各種新生力量與氣息在中山創意基地URS21源源不絕湧現,期盼每一位來訪的朋友,都能在此汲取豐富多元的藝術能量,內化為自己成長的養份,讓《連連刊》與您一起代謝、新生!

目錄: 

Here         都會奇景 綠意中山

Focus       建築的進化式—代謝派建築運動

Focus       你和我和他和她的 中山畢業季

Report     童繪童趣中山區

Column    鄰里運動無界限—聚盛里槌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