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刊8

簡介: 

來自編輯部

甫於「三、二、一,新年快樂!」的歡呼聲中跨過新曆年,馬上就要迎來中國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慶—春節。聲聲新年賀喜中,人人都往前跨了一步,走過一個年頭,邁向新的目標。值此之際,第八期《連連刊》也要帶大家領略各方嶄新契機。

《連連刊》是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在經營中山創意基地URS21期間定期出版的專屬刊物,每季發行,刊名取自於所在地「雙連」的意象,更希望藉由藝術與文化,串聯起基地周邊鄰里、台北城市以及國際社會。本期《連連刊》以「新」為名,從在地到國際,從你我的新年新希望,到百年貧瘠之地的新生命,萬般新意,一網打盡!

中山創意基地URS21周遭的朋友,率先表達了他們對此的新年期望;盛大的台灣與泰國現代藝術展合作起因與交流過程值得玩味;「IBA國際建築展」帶進台北都市再生經驗以及「垂直村落」展,展現亞洲未來城市新風貌;小網站大力量,「台北村落之聲」一步一腳印,引動台北老城區新活力,趣味創意推陳出新;舊市場也有新氣象,台、泰、德三國市場報導,一覽貨物買賣背後更多的人情溫暖與勃勃生機。

地球轉不止,時間流不停,諸事萬物的腳步從不歇息,感受過了各式各樣的新氣息,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動,渴望實現心中深埋已久的大小願望,期盼自己洋溢新氣息?不妨趁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時機,動起來吧!

目錄: 

[ Focus ] 垂直村落在德國

[ Here ] 台泰當代藝術交流展

[ Column ] 傳統市場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