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連刊9

簡介: 

來自編輯部

繁木轉綠,芳草如茵,這是碧陰連天的時節,也是圓滿畢業的時刻。今年夏日,不僅是各校學生的畢業季,也是《連連刊》功成身退的時刻。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11年9月起經營中山創意基地URS21,將基地規劃為「都市果核計畫」(Project UrbanCore)第二站。「都市果核計畫」即以整合城市中閒置的舊有空間,使其成為藝文創意領域工作者的培養皿為目標。甫接手中山配銷所時,她還是個封閉十年的菸酒專賣局廢棄倉庫,經過一番整建打理,引進藝文展演與設計能量,逐步蛻變為今日你我所知所見的中山創意基地URS21。

與基地為伍至今近三年的時光,我們讓此地成功化身為藝文愛好者的文創新樂園,以及鄰近居民的休閒好去處。同時,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雙連林森這塊土地,更發行《連連刊》這本以雙連林森地區為報導主軸的刊物,扛起挖掘社區故事的責任。

每一期的《連連刊》都希望透過每個編輯的觀察,讓讀者以不同以往的角度觀看雙連林森地區的可愛。三年累積下來,我們收到不少讀者的回饋與鼓勵,也成功讓更多人願意重新踏入這塊略有年歲的街廓。整體來看,《連連刊》已經完成當初所被賦予的階段性任務。因此,基金會決定在基地即將邁入第三年的時刻,暫停發行《連連刊》,期許累積更多能量之後,未來再以嶄新的面貌繼續與大家見面。


本期《連連刊》以「Hello & Goodbye」為題,貫穿所有篇章,帶領大家快樂回顧過往點滴。在基地三年,我們發現了什麼?又發展了什麼?回望這段歷程,我們找出了基地的七個價值,這是她存在的意義,也是將來城市發展的契機;將三年的事情具體羅列,我們看到基地的歲月繽紛不虛擲;當然,本期也特別邀請基地周邊的好朋友,與我們一同用照片記錄基地裡每一個特別的角落;最後,在《連連刊》的最後一期,也要來溫習九期刊物的各自精采,期期有看頭!

蹲下,是為了跳得更高、更遠。讓我們揮一揮手,此刻笑著說goodbye,來日相會,別忘了揮手互道hello!

目錄: 

[ Focus ] 中山創意基地裡的泥土味,停不下來的草地狂想

[ Report ] 給城市:中山創意基地1024天城市實驗計畫

[ Special ] Hello everyone, Goodbye URS21